京華時報訊(記者楊鳳臨) 大白天爬樓入室行竊未遂,竊賊十分鬱悶,直接爬到6層樓的樓頂,以往樓下扔石頭的方式發泄。聞訊趕到的民警起初並不知道對方是賊,勸說其下來,對方給警方的解釋竟然是迷路了在樓上查看地形。最終,警方識破真相,將嫌疑人周某刑事拘留。  
  9月24日下午1點30分,和平里派出所接到居民報警稱,一男子在和平里地區一棟6層的居民樓樓頂坐著,不斷往樓下扔石頭。
  幾分鐘後,民警趕到現場,經過耐心的勸說,男子停止扔石頭並同意下樓。然而,令在場所有人都感到驚訝的是,這名男子沒有走樓梯,而是沿著牆壁,踩著防盜網、空調外掛機,麻利地從6樓樓頂爬了下來。隨後,民警將這名“蜘蛛人”帶回派出所。
  據悉,“蜘蛛人”姓周,他告訴民警,他對北京不熟,在附近迷路,為了查看地形,所以爬到居民樓樓頂。除此之外,不願再交代任何情況。
  周某的回答顯然不合常理,民警隨即對附近居民進行走訪。一位住在5樓的女士告訴民警,當天下午1點左右,她正在客廳看電視時,突然聽到陽臺上發出聲響。她立即到陽臺查看,發現一名年輕男子正從窗外往自家陽臺上爬,而且半個身子已經探了進來。這位女士說,她當即大聲呵斥,問對方是幹嗎的,對方回答稱是修空調的。女士接著說,自己家不需要修空調,並質問對方是哪個公司的?有證件嗎?工具在哪兒呢?年輕男子沒有回答,愣了幾秒鐘後,又爬出窗外,踩著空調外掛機繼續往樓上爬。
  警方經核實後發現,女士所說的男子正是被帶回派出所的周某。
  經過民警的調查走訪和耐心教育,周某最終承認他當天計劃入室盜竊,不料被人發現,尷尬的他只好繼續往樓頂爬。盜竊計劃落空又囊中羞澀的周某非常鬱悶,為泄憤,他不斷往樓下扔石頭。
  另據周某交代,他今年21歲,初中文化,雲南曲靖人。今年5月份,他來北京打工,一直沒有找到工作,始終過著居無定所的生活。
  據民警康恩澤介紹,周某攀爬的這棟老式樓房總共有6層,高約20米。周某當天沿著樓房的東南角,踩著防護欄等攀爬上樓。5樓的居民家沒有安裝防護欄,所以被周某選為盜竊目標。此外,樓下有幾棵高大的樹木遮擋,所以當時並沒有人發現周某攀爬樓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kacbgbbjmg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