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華盛頓9月16日電 (記者 刁海洋)美空軍少將湯普森16日證實,由於電線設置存在缺陷,美空軍新一代空中加油機KC-46A的首次試飛時間將被推遲到今年11月中下旬。他還表示,整個項目的花費將高達500億美元。
  KC-46A空中加油機是美軍與波音公司聯合打造的新一代寬體多任務飛機,以取代目前正在服役的KC-135型加油機。這一機型由波音767型商用飛機改造而成,可大大提高加油效率和作戰機動性。
  KC-46A項目負責人、美空軍少將湯普森16日表示,軍方與波音公司去年在改裝過程中發現,KC-46A機型的電線總長約為120英里(193千米),而波音767型飛機原有的電線長度僅為70英里(113千米),這使得改造後的新機型內電線過多、過密,很容易引發火災。為此,項目人員不得不重新設置了近五分之一的電線。
  湯普森表示,正是由於這一原因,項目組決定將原定於今年夏天進行的試飛推遲至今年11月進行,而該機型首架整機面世的時間可能要等到明年4月。他還透露,KC-46A項目的全部花費將高達500億美元。
  據《美軍時報》報道稱,波音公司為解決電線設置問題額外花費了2.72億美元。
  KC-46A項目是美軍打造新一代空中加油機隊的第一步。按照計劃,波音公司將於2107年交付首批18架KC-46A加油機。湯普森表示,雖然首次試飛被推遲,但KC-46A項目整體計劃不會受到影響。
  在打造KC-46A的同時,美空軍也在邁阿密以及西雅圖等地訓練新機型的飛行員和加油操作員。到2017年,美軍將培訓出46名飛行員和32名加油操作員。(完)  (原標題:美軍新一代空中加油機因設計缺陷推遲首次試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kacbgbbjmg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