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桃源站9月10日訊(分站記者 李澤紅)今天是第30個教師節,為了感恩教師、回饋教育,營造一個良好的教育發展環境和教師生活環境,昨天下午,桃源縣召開教育情況專題研討會,對高中和職專目前的發展狀況、存在的問題進行仔細探討,並提出了具體的改進意見和建議。桃源縣委書記龔德漢要求各級各部門要嚴格做到強監管、給支持、重獎勵、優環境、保基本等五大舉措,為教育事業的又好又快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
  會上,桃源縣教育局局長王開美首先彙報了高中學校和職業中專運行現狀的情況彙報。近年來,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教育工作,不斷加大教育投入,完善發展機制,加大保障力度,教育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辦學條件大力改善、教育質量穩步提升、管理創新成效明顯。近三年,累計向上爭資達3.4億元,縣本級投入近6000萬元,著力實施了一系列教育民生項目,創建合格學校33所,改造薄弱學校60所,消除D級危房185棟,建成教師公租房近1400套,創建學前教育普惠園26個,建設鄉鎮中心幼兒園28所,新增城區學位8000個,補充和新增教師800多人,學科教師培訓面達到了100%,全縣高中畢業生考取一本的達到1880人,錄取率每年增加近2個百分點。然而,在取得成績的同時,遇到的發展困難和發展壓力也越來越大,生源大幅下降、人才大量流失、負債日益加重,嚴重制約到了各校的繼續發展,建議提高高中階段教職工績效工資保障水平,建立高中學校保運轉經費長效機制,強化對高中學校債務管控機制,進一步規範高中學校教師待遇發放標準,設立高考專項獎金,實施青年教師“安居工程”,大力優化教育發展環境。
  聽取完彙報之後,縣領導唐匯誥、陳科、董莉莉、盧岳、鄭利紅、黃貴生、唐匯京、楊德志先後就目前高中學校發展所面臨的困難和建議發表了各自的見解和看法。
  龔德漢首先向全縣全體教職員工致以節日的問候,他指出,教育是全縣最大的民生工程,教育是助推縣域經濟發展的根本保障,教育是構建和諧社會的重要舉措,教育是社會和家庭的希望,教育事業的發展不僅為我縣提供了高素質的人才隊伍,也為市民整體素質的提高、家庭和社會環境的和諧提供了重要保證,各級各部門要高度統一思想,提升對教育工作的認識。龔德漢要求各相關部門切實保障教職工績效工資保障水平,給支持、重獎勵、優環境,為全縣廣大教師們送上一份節日的大禮。
  桃源一中校長燕立國、桃源一中黨委書記蔣祥國參加會議。  (原標題:桃源縣領導專題研討縣教育工作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kacbgbbjmg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