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群發短信兜售假髮票,在製作好假髮票後,再通過摩的司機將假髮票送出,客戶收到假票後通過網銀支付……昨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聯合市地稅局稽查局,成功破獲“2·12”特大短信網絡制售假髮票案。
  假髮票流向14省市200餘家企業
  2013年11月,西安市公安局經偵支隊發現,有一伙台州籍人員長期藏匿在市區從事制售假髮票犯罪活動。經過五個多月的偵查,4月10日上午,市公安局出動60餘名警力一舉搗毀該團夥制售假髮票窩點9個,現場抓獲犯罪嫌疑人12名,查獲涉案假髮票6000餘份,手機20餘部、手機卡2000餘張,涉案金額初步統計上億元。至此,我省首例特大短信網絡制售假髮票案成功告破。
  經查,2012年6月以來,犯罪嫌疑人金某、張某在北京、西安、孝感、廣州、台州等城市分別購買短信群發器、大量企業信息和空白網絡機打發票,偽造稅務局及企業印章,採取短信群發及分發開票名片等方式向全國各地發佈開票信息。在收到客戶開票要求及開票信息後,金、張二人在西安市租住處製作好假網絡機打發票,客戶收到假票後通過網銀支付,完成交易。
  兩年來,該團夥已發展為由浙江、廣東等地提供票源、西安等地負責聯繫銷售,河南、江蘇等14個省市200餘家企業購買,具有固定犯罪網絡和犯罪模式的特大犯罪集團,僅查獲的一張銀行卡近半年的犯罪所得就達上百萬元。
  買假髮票給公司沖賬
  在昨日上午的抓捕行動中,從事保健品銷售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在購買假髮票時被當場抓獲。李某說,從去年2月起,她就在這裡買假髮票,前後共購買了三四十張,發票金額從1000元至5000元不等。“這些假髮票是給公司沖賬用的,要買的話就是每張100元。”李某說,“財務人員知道這些發票有問題,但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在我們這個行業裡面,這種現象還挺普遍的。”
  犯罪嫌疑人毛某原是一名摩的司機,從去年7月起,他開始給人送發票。“每次都是人家給我個信封,上面寫著電話,我送到指定的地方後,把信封交給對方。”毛某說,因為信封被封死,自己並不知道信封里裝的是假髮票。毛某說,每次送信封之前,那些人會把費用支付給他,“合作時間長了,每天都能送個兩三次,每次收10元。”
  登錄地稅網絡查詢系統可查證發票真偽
  對於此次查獲的各類假髮票,西安市地稅局稽查局總經濟師任有傑表示,這是西安市首次發現假網絡在線通用發票。
  任有傑介紹,從2010年起,西安市試點使用網絡在線通用發票,2012年開始大規模使用。“目前飲食業、住宿業、娛樂業都在廣泛使用這種發票。”任有傑介紹,對於曾經使用的定額專用發票,也就是俗稱的“手撕票”,目前僅有金額50元及以下金額的仍在流通。“定額發票主要是為了服務小型餐飲企業,如果有人發現100元甚至金額更高的手撕票,那肯定是假的。”
  任有傑提醒,如果消費者想鑒別發票真偽,可以登錄陝西地稅網絡在線發票信息查詢系統進行鑒別。
  遇假髮票可打12366舉報
  西安市公安局經偵支隊三大隊大隊長毛東照表示,下一步,市公安局將聯合稅務稽查部門,對制售假髮票的上游犯罪保持高壓打擊態勢,並對購買假髮票的下游犯罪進行深挖,加大打擊處理力度。
  毛東照提醒,制售、購買、使用假髮票的行為均屬違法犯罪,涉案人員應儘快向公安機關投案自首,爭取寬大處理。對於不聽勸告繼續從事違法活動的嫌疑人,公安機關將堅決予以打擊。
  同時,市公安局歡迎廣大市民對發現的涉稅類犯罪線索及時舉報。
  市公安局舉報電話:
  029-86756296
  稅務部門舉報電話:12366
  本報記者孫昊
  (原標題:警方搗毀9窩點抓了12人(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kacbgbbjmg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