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樂樂
  我國傳統佳節元宵節,碰巧也是西方情人節。這兩個節日相逢本應喜上加喜,但卻讓不少人為究竟應該怎麼過犯了愁——“究竟是捧著玫瑰去找戀人,還是回家陪父母吃湯圓呢?”(2月13日《婚禮道具武漢晚報》)
  許多年輕人將“情人節跟元宵節撞車,雙節合一,不知道該陪家人還是女友了”這道題,與民間瘋傳的傳統“神題”相對比——老媽和老婆同時掉下水,先救哪一個?其實,當我們不盲目、感性地跟風,仔細、理性地思考一番後就會發現,與“老媽usb和老婆同時掉下水,先救哪一個”一樣,“團圓遇浪漫,到底陪誰過”,按理應該是個十足的偽難題。
  如果你不在家人身邊,或者也景觀設計不能趕回去,並且有情人,那麼當然是陪情人過節了——將情人節和元宵節一起過了。如果你在家人身邊,或者也能趕回去,並且有情人,那麼可以白天與情人過情人節,晚上與家人過元宵節。當然,如果能事先徵得家人的同意,不與家人過元宵節,而與情人一天兩節都過了,也是可以的。由此來看,“團圓遇浪漫,到底陪誰過?”顯而易見是個偽糾結。
  進一步來說,如果你的家人通情達理,說不定還會主動說,你元網路行銷宵節無須與家人一起過,因為他們也很尊重年輕人的情感;如果你的情人通情達理,也可能說,你情人節不是必須一起過,因為每年家人團聚的機會也不多,而有情人天天都能廝守在一起,每天都是情人節,正如詩人所雲:“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當然,對於許多“85後”和“90後”的年輕人來說,他們通常在選擇情人節還是元宵節上,感性大於理性,陷於所謂的“玫瑰與湯圓”的兩難是可以理解的。在這樣的情況下,他們會盡可能地選擇與情人多京站美食分享每一分、每一秒,這也是無可厚非的人之常情。因此,對於“玫瑰與湯圓”的難題,我們大可以與“老媽和老婆同時掉下水,先救哪一個”一樣,笑笑即可,既不必糾結,也不必跟著糾結。
  總而言之,理性而言,所謂“玫瑰與湯圓”的糾結,具體到個人,需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決定究竟如何過元宵節與情人節恰逢在一起的2014年2月14日。對於網上許多人口中的“玫瑰與湯圓”兩難選擇題,我們吐吐槽即可。也就是說,吐槽歸吐槽,理性選擇歸理性選擇,切不可讓吐槽干擾了我們過節的快樂。  (原標題:“選玫瑰還是湯圓”是個偽糾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kacbgbbjmg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