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孔琳) 2703支隊伍,一萬餘名選手激戰“Solve For Tomorrow——探知未來全國青年科普創新實驗大賽 ”。諸多院士、教授受邀擔綱評審,籌劃高水準決賽,三星電子助力中國青年面向未來,實現“科學夢想”。
  中國北京,2013年11月11日,截止到10月31日,隨著2703支隊伍,一萬餘名選手提交參賽方案參與海選,“探知未來——2013全國青年科普創新實驗大賽”初賽正式結束,大賽複賽正式開始。
  11月11日,作為大賽承辦方的中國科技館和三星電子共同邀請8位大賽評審專家代表在中國科技館召開會議,共同商討本次大賽的複賽及決賽事宜,為打造高水準高規格的決賽做衝刺籌備。中國科技館領導,三星電子大中華區總裁樸載淳以及擔任大賽專家評審的陳肇元、張博庭、陳振斌、譚毓安、蔣秀根、索雙富、王建省和吳艷元,8位科學家代表共同參加了會議。
  專家評審們針對目前參賽隊伍情況,討論如何最有效和公正的選拔出高水準的參賽者和參賽方案,發掘參賽者當中的優秀人才和創新想法。三星電子大中華區總裁樸載淳表示:“正是各位老師的參與和奉獻,使此次比賽更加高規格、高標準。作為此次活動唯一的承辦企業,三星電子願意與專家評委們一起,為發掘更多創新人才而努力,幫助中國青少年面向未來,實現科學夢想,並感謝專家評委們為大賽的公平、公正保駕護航。 ”
  據悉,為保證賽事命題的科學性,流程的可執行性,以及評審的權威性,本次大賽評審委員會特邀兩院院士、教授和行業權威人士等共20名組成。20名專家評審將從參加比賽的2,703支隊伍中選出200支隊伍參加全國北京、上海、哈爾濱、成都和廣州五大賽區的複賽,通過複賽的隊伍將參加12月份在北京舉行的全國總決賽,角逐今年的科學大獎。
  “Solve For Tomorrow——探知未來2013全國青年科普創新實驗大賽”是三星電子在中國的社會公益活動的又一次新嘗試,三星電子全程參與比賽的組織,為參賽選手搭建科普創新的廣闊舞臺,為獲勝選手提供獎勵基金和科研設備,並資助獲獎選手前往美國名校進行科技交流。三星電子在全球通過廣泛的社會公益活動,積極實踐企業公民的社會責任,並確定教育、健康、環境等為社會公益的主要戰略方向。在中國,三星進行社會公益活動的腳步從未停止,迄今已經在全國建立了100餘所希望小學,今年以來,不論是四川蘆山地震,還是在全國多地爆發的洪災,三星電子都積極開展了援助行動。文/記者孔琳  (原標題:三星電子攜科學家及主辦單位籌劃高水準決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kacbgbbjmg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