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閣樓成了服裝加工作坊。
  南京浦口區明發濱江新城小區居民前晚舉報稱:一頂樓住戶利用家中閣樓當作服裝加工作坊,在網上接納訂單,從事服裝加工業務,但是噪音和氣味擾民。
  當天傍晚6點左右,有居民向警方報警稱明發濱江新城小區,有人在家私自開了加工廠,現場氣味特別難聞。隨後,民警根據舉報人指引的地點,來到頂樓一住戶家門口敲門。門打開後,只見屋內擺放很多紙箱以及一些塑料部件,散髮一股難聞的味道。起初,民警在現場並沒有看到工人在工作,當順著室內樓梯爬上閣樓,讓人大吃一驚。樓閣裡面擺了幾台縫紉機、熨燙機以及其它加工設備。幾名工人正在緊張地忙碌著,好多衣料堆放在桌上,架子上還掛著半成品的戶外衣。民警詢問得知,房主曾是一名裁縫,有服裝加工的技能。這套房子是前年買的,面積約200米。前不久,房主在親友的鼓動下,花了5萬元購置了一套服裝加工機器,開始了服裝代理加工。據介紹,他們的業務主要從網絡上尋求訂單,客戶來料後進行加工成半成品,然後將加工過的半成品通過物流發回給客戶,賺取加工費。
  民警問房主,既然家裡雇了工人代理加工衣服,是一種經營行為,是否有營業執照?房主說自己也知道經營加工業需要辦理營業執照,可是自己並沒有實力租場地,創業起步只能在家裡操作。民警說,住宅樓內從事服裝加工作業,機器噪音擾民,而且物料堆放也會產生消防隱患,既然是經營行為又缺乏合法手續,理應停止相關業務。
  浦口工商部門相關人員說,通過網絡尋求訂單從事服裝代理加工無可厚非,但是經營得有相關手續,住宅樓內從事服裝加工業不妥,工商部門肯定不會給戶主頒發營業執照的,因為場地不符合要求,對於這樣的加工作坊目前也只能責令他們搬離到適合的場所,如果拒不配合可以進行處罰或者取締。
  (報料人:劉先生)
  揚子晚報記者 任國勇   (原標題:頂樓住戶閣樓里搞起服裝加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kacbgbbjmg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