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福州11月26日電 (陳丹妮)26日,香港浸會大學在福州舉行授課式研究生招生說明會。香港浸會大學透露,與以往香港授課式研究生不提供獎學金不同,在2015/16年授課式研究生課程中,最高的獎學金額度可達到12萬元港幣。
  香港浸會大學是香港第二所歷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學府。在此次的說明會上,香港浸會大學發佈了數十個課程的對內地招生計劃。記者在現場發現,此次香港浸會大學面向內地招生的課程更加註重內地的“朝陽行業”。
  社會工作碩士課程、社會科學碩士(青年輔導)課程是香港浸會大學第一次進行推廣。“在內地,不少人經常將社會工作等同於‘居委會’。然而隨著人口老齡化等問題不斷加劇,全社會對高素質專業化的社會工作人才需求不斷增加,社會工作更是成為了內地的‘朝陽產業’。”香港浸會大學上海辦事處負責人王煒在說明會上如是說。
  因應時代、社會發展的需求,浸會大學自2012年起,開設了社會工作碩士課程,面向中國內地招生,為內地培養專業的社會工作人才。王煒表示,浸會大學也鼓勵更多年輕人投身到社會工作中,進一步完善更健全的社會工作體系。
  在說明會現場,管理理學碩士課程成為學生詢問最多的專業。“滬港通正式開閘,這也意味著內地和香港的聯繫更加緊密。”據王煒介紹,得益於滬港通的上線,一直倍受內地學生推崇的工商管理學院也繼續著自己在內地的“牛市”。
  不過,王煒也表示,隨著經濟全球化對商業管理人才更進一步地要求,浸大工商管理學院所有課程本年都對雅思分數進行相對應的調整,最低申請分數線為6.5,並且不再接受內地四、六級成績。
  去年浸會大學攜手國際先進高等學府合辦授課式研究生課程,曾吸引了大批學生的關註,並引發媒體的熱議。今年,浸會大學又為內地的莘莘學子帶了更具“國際範”的雙博士學位課程——香港浸會大學與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及其他國際知名的高等學府合辦的雙博士學位的課程。據瞭解,該課程主要集中在“藥物研發、生物醫學”和“新聞及傳播學”這兩個領域。成功獲錄取的學生還將獲得獎學金,以支付學費等其他生活開支。
  此外,浸會大學還重點發佈了香港博士研究生獎學金計劃。香港博士研究生獎學金計劃由香港特區政府下轄研究資助局2009年推出,目的是吸引更多優秀的研究人才來港就讀,進一步打將香港打造成亞洲區的教育樞紐。
  該計劃將為每位博士研究生最高可以免除博士期間三年學費,此外還將獲得高達每月20,000元港幣的津貼,每年10,000元港幣的會議及差旅補貼。2014年共有223名學生獲得香港博士生獎學金計劃,其中香港浸會大學有14名博士研究生成功獲得了這項計劃
  據瞭解,自1956年成立以來,浸會大學一直致力與內地的科研和教育合作。從2003年起,浸大便獲得了國家教育部批准,在內地自主招生。至2004年,浸大又獲得了香港特區政府批准,向內地招收全日制授課式研究生。目前,浸大共設有逾60個研究生學位課程,學歷覆蓋學士後證書及文憑,碩士及博士。研究生課程分為研究式和授課式兩大類,前者以培訓學術研究人才為目標,後者則強調應用性,旨在幫助相關領域人士迅速提升專業技能。(完)  (原標題:香港高校高獎學金內地招生 看重朝陽行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kacbgbbjmg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