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考消息網10月27日報道 韓媒稱,韓國統一部10月27日表示,朝鮮於26日凌晨通過西海軍事熱線以朝鮮國防委員會書記室的名義向青瓦臺國家安保室發來電話通知。通知稱,雖然韓國保守團體25日散髮反朝傳單的計劃告吹,但韓國政府對民間團體趁晚散髮傳單放任不管。對此,韓國政府敦促朝鮮,不要把韓國公民的“表達自由”當作韓朝對話的前提條件。
  據韓聯社10月27日報道,統一部表示,朝鮮在通知中稱韓方此舉表明韓方不願回應朝方提出的改善韓朝關係的提議,韓方應該認真考慮在這樣的氛圍下韓朝高層會談能否順利舉行。有觀點認為,朝方以韓國政府處理民間團體散髮反朝傳單的方式為藉口,可能不會接受韓國提出的30日舉行第二次高層會談的提議。
  韓國政府27日上午通過西海軍事熱線以青瓦臺國家安保室的名義向朝鮮發出電話通知表示,韓國政府一貫堅持不能在沒有法律依據的情況下限制民間團體的活動。通知還要求朝鮮就韓朝舉行第二次高層會談一事闡明立場。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林丙哲在當天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朝方不應該將涉及韓國公民表達自由的問題視為韓朝對話的前提條件,或當作挑釁的藉口。在韓朝關係取得進展後,韓國民間團體散髮傳單的問題會自然而然地得到解決。林丙哲再次強調,朝方不應該將韓國《憲法》所規定的價值當作韓朝高層會談的籌碼。他說,韓國政府堅持認為韓朝應該如期舉行韓朝現政府成立以來的第二次高層會談。
  
  【延伸閱讀】韓國政府呼籲民眾勿對朝散髮傳單 以防刺激朝鮮在韓國京畿道漣川郡,朝鮮子彈的痕跡猶在,韓國警方在附近拉起了黃色警戒線。(韓聯社)
  中新網10月13日電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韓國政府負責人12日表示,韓國政府部門召開緊急會議,決定引導韓國民間組織在對朝散佈傳單上“保持節制”,從源頭消除部分地區散佈傳單的現象。
  該負責人稱,朝鮮官員此前出席仁川亞運會,營造了良好的氣氛。希望散佈傳單的團體做出慎重判斷,不要破壞這種氣氛。韓國警察廳正在考慮從源頭上消除部分地區散佈傳單的現象。
  韓國執政黨新世界黨也呼籲在散佈對朝傳單上保持節制,有新世界黨成員稱,“希望韓國民間組織盡可能地不去刺激朝鮮,進一步擴大韓朝間的交流、合作和對話”。
  《中央日報》分析稱,韓國政府此前一直沒有干涉民間組織對朝散佈傳單的行為,但是從上述發言來看,青瓦臺的態度出現了變化。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民眾在韓朝交火後,譴責韓國政府“置人民安全於不顧”。有韓國民眾走上街頭,阻止市民團體為掛傳單的氣球充氣,還用卡車、拖拉機等堵住了市民團體的所在地。
  在韓國京畿道漣川郡,朝鮮子彈的痕跡猶在,韓國警方已經在附近拉起了黃色警戒線。當地的韓國民眾已經恢復了正常的生產生活,但仍然感到不安。有人憤怒地說,“我們已經多次要求韓國政府制止市民團體散髮傳單的行為,但韓國政府一直保持沉默”。
  據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消息,朝鮮10日利用14.5毫米高射機槍向韓國市民團體散髮的對朝傳單開火,有數枚子彈落入韓國境內,韓軍隨後利用K-6機關槍回射40多發,沒有韓方人員在此次事件中傷亡。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10日下午,裝有韓國市民團體對朝傳單的大型氣球在京畿道漣川郡中面合水裡一帶升空,之後在3時55分許聽到來自朝方的10多響槍聲。
  韓國《中央日報》稱,這是朝韓邊境地區在2010年10月之後,時隔四年再次爆發槍擊戰爭。韓國當地村民緊急轉移至防空洞躲避。
  (2014-10-13 10:48:15)
  
  【延伸閱讀】朝鮮說韓方放飛傳單將影響朝韓第二輪高級別接觸
  朝中社11日發表社論說,韓國方面對朝放飛傳單可能將朝韓雙方約定的第二輪高級別接觸化為泡影。
  社論指出,朝鮮已嚴重警告韓國當局,默認民間團體散髮傳單將破壞來之不易的對話局面。如果韓國當局從內心期待改善北南關係、開展對話,理應慎重對待朝方警告,採取負責任的行動。但最終韓國當局默認並袒護了民間團體散髮傳單的舉動。
  社論說,民間團體強行散髮傳單的舉動,是根據美國和韓國當局的反朝腳本演繹的。朝鮮決不容許此類有目的、有計劃的政治挑釁。
  社論指出,此次事態證明,散髮傳單的舉動將會發展為武裝衝突。今後朝韓關係的走向取決於韓國當局採取何種態度。
  韓國軍隊聯合參謀本部10日說,朝鮮方面當天下午用高射機槍向韓國一民間團體在京畿道一帶放飛的對朝傳單開火,數枚子彈彈頭落入韓國境內,韓國軍方隨後開火回擊。(郭一娜 陸睿)
  (2014-10-12 08:01:32)
  
  【延伸閱讀】韓稱無法律阻止對朝傳單散髮 對朝方態度表遺憾
  
  資料圖:韓國一民間團體再次散髮反朝傳單,約兩萬張反朝傳單隨氣球升空。據媒體報道,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9日已發表公報,要求韓國停止散髮反朝傳單。
  中新網10月17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當地時間17日,韓國統一部就朝鮮聲稱將向韓國民間團體散髮的對朝傳單開火表示遺憾。統一部表示,對於民間團體向朝鮮散髮傳單的問題,韓國政府保持原有立場,即政府沒有法律依據阻止民間團體向朝方散髮傳單。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林丙哲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朝鮮中央通訊社17日報道稱,朝鮮將針對韓方民間團體散髮的傳單進行射擊,韓方對此深感遺憾。
  林丙哲說,對於民間團體向朝鮮散髮傳單的問題,韓國政府保持原有立場,即政府沒有法律依據阻止民間團體向朝方散髮傳單。
  他還表示,在朝鮮施加“威脅”的情況下,出於對韓國國民人身安全的考慮,希望相關民間團體能做出慎重而明智的判斷。
  韓國部分民間團體近日表示,將於本月25日在京畿道坡州市向朝鮮散髮10萬張傳單,對此朝鮮16日宣稱將對傳單進行“瞄準射擊”等,以此對韓國政府施壓。
  據朝中社此前報道,朝韓高級接觸朝鮮代表團發言人發表談話,指責韓國發生的散髮反朝傳單行為,稱如果韓國繼續進行放飛傳單等“重大挑釁行為”,朝鮮將採取“毀滅性的物理性打擊”。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10日下午,裝有韓國市民團體對朝傳單的大型氣球在京畿道漣川郡中面合水裡一帶升空,之後聽到來自朝方的10多響槍聲。隨後,韓國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朝方以“韓朝將軍級會談朝方團長”的名義向韓方發出電話通知,抗議韓方散髮傳單,稱“消滅(用於散髮傳單的)氣球的戰鬥”已開始。
  (2014-10-17 14:30:12)  (原標題:朝斥韓放任民團發傳單 韓強調不應以此迴避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kacbgbbjmg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