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6日電 據加拿大《世界日報》報道,根據中國海關總署8月1日正式實施的新規定,對通過電子商務平臺交易的進口商品實施重點監管,有分析解讀,海外代購商家會是其中一個受衝擊的層面,今後若不對貨物報關會被視作“走私”。目前不少加拿大中國留學生從事代賣屋購賺取零花錢,是否也因此受影響?有些同學表示,代購併非主業,不會鋌而走險。
  據其中一位經營代購業務的楊小姐表示,近幾年中國對代購業務監管愈加嚴格,加上海外代購牽涉海關事務等問題,手續繁瑣,因此許多開設網店的賣家其實並不不願意涉及。但海外代購利潤可觀,microSD且中國國內需求高,如保養品、名牌服飾等,都是非常走俏的產品,不少人生意紅火。
  她指出,在新規定實施前,就有不少代購遭海關查處而須補繳關稅(即小額行李及郵遞物品進口稅),但這部分開支最後會平攤到消費化療副作用者頭上,貨品單價相應提高。
  不過她強調,目前雖然還不知道更詳細褐藻醣膠的條例規定,以及監管涉及範圍,但如果以往郵寄回國的代購行為會被視為“走私”,並且加大懲處力度,涉及違法甚至面對可能的牢獄之災,相信很多人都會打退堂鼓。
  剛剛畢業的中國留學生張小姐則表示,平時在微信上從事代購多以從中國和日本等地運貨回加拿大較多,主要針對本地留學生和移民,以補貼家用,至於對中國主要是代購加拿大魚油等營養品,“因為開網店創業屬於零成本,對於留學生來說上手比褐藻糖膠較快,因此很多人會選擇代購行業。”她說。
  她還表示,多數留學生代購屬於副業,並非正職,“如果真的涉及違法,我們也不願意鋌而走險。” (倪怡婧)  (原標題:海外代購不報關或成走私 加拿大中國留學生拒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kacbgbbjmg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