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伯超劉慧芳
  兩名供電公司原員工,離職後重操“舊業”查電錶,以供電局發現用戶竊電要處罰為要挾,先後在多個小區內敲詐勒索10餘起。7月28日,江蘇省徐州市泉山區檢察院對邱德豐、李松以涉嫌敲詐勒索罪依法批准逮捕。
  邱德豐、李松原是徐州市某供電公司的司機和抄表工,在工作中學會了看電錶、查偷電的技術,後來二人先後離開供電公司。離職後,兩人決定利用以前在供電公司工作發的工作服、證件、竊電通知書、卡流表等工具,冒充供電公司員工去各個小區查電錶。
  每次查到有偷電行為的住戶,兩人便以要開罰單讓戶主去供電局交高額罰款為幌子嚇唬戶主,在戶主產生害怕心理後,二人便開始一唱一和告訴戶主他們可以幫忙解決,讓戶主拿出一些財物息事寧人。從2013年3月到今年6月,兩人先後在徐州市多個小區敲詐10餘起,共得財物2萬餘元。
  (侯伯超劉慧芳)  (原標題:住戶偷電雖不該 藉機敲詐卻犯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kacbgbbjmg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