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宏觀經濟研究院經濟研究所副所長宋立16日聲稱,我國房價處於階段性均衡狀態。
  這意味著在這個階段房價可能會上下波動,出現階段性調整,但不會呈趨勢性長期下降,更不存在外界所說的崩盤風險。
  宋立在國務院新聞辦舉行的經濟吹風會上說,有人認為我國房價現在處於趨勢性下行階段,但他對此持否定態度。他認為現在房價處於階段性的均衡狀態:房價一漲就沒有人買,“但是價格稍微一降,馬上就有人買了”。
  他認為我國城市化進程遠遠沒有完成,剛需依然存在。房地產價格還沒有到趨勢性下降的時候。
  宋立說,日本房價出現趨勢性下降時,城市化率已達到60%-70%。我國當前的實際城市化率只有38%-39%。
  “如果要達到50%-60%,還需要很長的時間。我國的城鎮化會催生巨大的住房需求。”
  他認為,近年來我國金融系統的風險管理能力進一步增強。2008年-2009年以來,我國房貸制度進一步嚴格。
  金融部門的房地產風險壓力測試表明,我國金融系統能承受一定程度的房地產價格調整。“我認為這個結果是實事求是的”。  (原標題:“房價沒有崩盤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kacbgbbjmg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