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廈門5月7日電(宋雯)近日,廈門市僑辦副主任黃新英、市僑辦紀檢組長郭小岩下社區調研推進社區僑務工作網格化。
  廈門市僑辦副主任黃新英走訪濱海街道白城社區調研,該社區以新華僑華人和留學生眷屬為工作重點,現積極開展僑情收集工作,力爭用半年時間建立社區僑情台賬和僑情數據庫。
  黃新英要求,成立社區僑務網格化試點工作領導小組,依托網格體系,建立健全社區僑務工作網絡。積極開展扶貧濟困等事務,加強與社區內歸僑僑眷的溝通與聯繫;建立一個僑務活動角,宣傳涉僑政策法律法規,組織開展多形式的聯誼活動,豐富歸僑僑眷的生活。
  廈門市僑辦紀檢組長郭小岩走訪開元街道深田社區調研指導社區僑務工作網格化試點工作,對深田社區前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並對下步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僑務工作網格化。通過推行網格化,達到僑務工作全覆蓋,更加真實地瞭解掌握僑情。二是工作開展經常化。通過社區網格化工作機制,更加真實地瞭解和掌握僑情,為歸僑僑眷開展實實在在的服務。三是試點工作特色化。發揮社區僑務工作方式多、渠道廣、成效好的優勢,在社區網格工作的扎實基礎上,以轄內老歸僑僑眷為工作重點,突出社區僑務工作“雙向服務”的特色。 (完)  (原標題:福建廈門市僑辦推進社區僑務工作網格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kacbgbbjmg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