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28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美國國防部官員27日透露,日美韓三國防衛部門將於4月中旬在華盛頓舉行為期兩天的局長級磋商。
  三國首腦此前在荷蘭海牙會談時一致同意加強合作以解決朝鮮核與導彈問題,此次磋商有意加強東北亞安全合作。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美國總統奧巴馬和韓國總統樸槿惠當地時間25日傍晚在荷蘭海牙舉行了會談。奧巴馬在會談伊始強調:“這是我們三人首次匯聚一堂。日本和韓國是美國在亞洲地區最強有力的盟國。”
  樸槿惠表示:“在三國間應開展協調的時候能有機會與奧巴馬總統和安倍首相交換看法,我認為這是有意義的。”安倍第三個發言,他表示希望三國切實開展合作。
  奧巴馬錶示“不能接受朝鮮擁有核武器”,並稱“過去5年來三國緊密合作,向朝鮮發出了將一致應對挑釁和威脅的強有力信號”,指出了合作的重要性。樸槿惠回應稱:“在朝核問題上,包括日美韓在內的國際社會的團結應對非常重要。”  (原標題:日美韓擬舉行防務磋商 加強東北亞安全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kacbgbbjmg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