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醫學統計數據顯示,我國有68%的人患有不同程度的耳鳴,其中近五成耳鳴患者容易出現情緒容易激動、焦慮、憂郁等心理問題。耳鳴時間越久的人,聽力損害越重,出現的心理問題越嚴重。
  【患者】耳鳴一天比一天響
  63歲的李大爺耳鳴已經七八年了,耳朵一直“嗡嗡”響。早期只是在夜裡或者安靜的環境下才會感到耳鳴聲音。最近,耳鳴越來越嚴重,24小時響不停,即使在吵鬧的環境中,也能感覺到“嗡嗡”聲。隨著耳鳴的加重,李大爺失眠也變的嚴重,入睡變的很困難,心情煩躁不堪,右耳聽力下降明顯,現在幾乎聽不到聲音。
  不少耳鳴患者都有和李大爺相似的經歷,耳朵里響不停,時間一長,不但聽力下降明顯,心情也變得煩躁鬱悶。濟南仁品耳鼻喉專科醫院張華連院長介紹,耳鳴久拖不治,耳朵里的聲音會一天比一天響,最終導致耳聾。無論耳鳴還是耳聾,和正常人溝通都是難題,所以很多患者容易變得孤獨,心情抑鬱。
  【專家】耳鳴程度不同,癥狀有差異
  張華連院長介紹,耳鳴患者出現聽力下降、失眠、情緒不穩等癥狀,臨床上很常見。耳鳴嚴重程度不同,患者表現出的癥狀是有差異的。
  輕度耳鳴患者,只是間歇性發作,耳鳴聲音很輕,只有在安靜的環境中才感覺到耳鳴的存在,有的患者只在睡覺時聽到猶如“知了”般的聲音;中度耳鳴患者,耳鳴表現為持續性,即使在嘈雜的環境中,患者也能感覺到耳鳴的存在,這個時候患者聽力下降明顯,會出現聽不清、頭暈、註意力無法集中、焦躁等癥狀;如果是重度或極重度患者,耳鳴這一癥狀不僅長期持續,而且響聲會越來越大,久拖不治,易導致耳聾、腦鳴等疾病,還會出現憂郁、孤獨等不良心理問題,這些心理問題會嚴重影響患者正常的生活、工作和社交活動。
  【危害】持續耳鳴可引發多種心理問題
  大量事實證明,耳鳴可以造成多種心理問題。耳鳴患者睡眠質量差,白天耳朵里聲音響不停,大部分患者不能忍受,容易出現焦躁情緒。長期耳鳴者,耳中的聲音越來越響,容易神經衰弱,不少性格內向的耳鳴患者,無法從內心接受耳鳴這一癥狀,產生的負面情緒無法得到有效宣泄,性格會變得更加內向、憂郁。部分嚴重患者,無法忍受耳鳴的困擾,甚至會出現自殺的傾向。
  耳鳴與心理問題互為因果關係,緊張焦慮的人容易出現耳鳴,很響的耳鳴聲又會引發多種心理問題,同時這些心理問題又會導致耳鳴的加重。
  【提醒】樹立正確的“耳鳴觀”
  仁品耳鼻喉專科醫院張華連院長介紹,耳鳴患者,要儘早接受治療,堅持治療,選擇系統治療的方式。7+2立體復聰療法就是一種全面成熟的綜合性療法,它從耳鳴的病因出發,進行詳細的病理分析,將數十種獨家治療方法進行合理搭配,藥物滲透、物理治療等方式可有效激活受損聽神經,安全無痛快速治療耳鳴。臨床案例數據顯示,7+2立體復聰療法治療耳鳴臨床效果非常明顯。
  最後,專家提醒,在採用7+2立體復聰療法治療耳鳴的同時,要培養積極的治療心態和樂觀的情緒,這有利於耳鳴癥狀的減輕,以便取得最佳的治療效果。  (原標題:約五成耳鳴患者身心健康出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kacbgbbjmg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