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2月24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檢察官23日決定對本·拉登女婿追加一項指控,指其與2001年一起飛花店機炸彈襲擊案相聯繫,這也意味著一旦罪名成立,本·拉登的女婿將面臨終身監禁。
  現年48歲的“基地”組織前領導人本•拉登的女婿兼發言人蘇萊曼•阿布蓋斯(Sulaiman Abu Ghait關鍵字廣告h),原定於明年2月3日在美國受審,此前他被控密謀殺害美國公民。
  但在23日宣佈的起訴書中,檢察官又追加了一項新的指控,指控其涉嫌為恐景觀設計怖分子提供物質和資源支持。
  阿布蓋斯此前被美國特工在約旦抓捕,在23日出庭的時候他對所有的指控皆不認罪。當天他顯得非常放鬆,在橘色的囚服外還配上一件藍色T恤,入庭後室內裝潢他首先向自己的辯護團隊微笑致意。
  據悉,美國檢方追加的一條指控是指其與2001年12月的飛機炸彈襲擊案有關,據悉當時一名“基地”組織人員將炸彈藏在鞋子,企圖炸毀一架從巴黎飛往邁阿密的民航客機。指控中稱,阿布蓋斯曾出現在“2001年10月或12月”的一份視頻錄像中,並對“一次飛機襲擊”作出警告,檢方認為,這證明阿布蓋斯關鍵字廣告與此起恐怖襲擊有聯繫。
  阿布蓋斯的律師斯坦利•科恩要求法庭推遲60天開庭,以應對這一新的指控。
  此前,科恩曾為阿布蓋斯辯護稱其擔任“基地”組織發言人一角並不意味著他直接參与了任何針對美國公民的襲擊活動。
  據悉,阿布蓋斯此前曾作出無罪申訴,但被美國聯邦地區法院法官路易斯•開普蘭(Lewis A. Kaplan)駁回。他此前同時宣稱自己在前往美國的飛機上遭到了不人道的對待。然而美國法庭則表示,“大量證據表明,阿布蓋斯在飛機上受到了人道主義的對待”。  (原標題:本·拉登女婿再添新罪狀 恐面臨終身監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kacbgbbjmg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