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G2000商報記者 房欣
  核心提示
  市管企業
  專項治理四風
  堅決查處利用“農家樂”、私人會所等場所公款吃喝;嚴格執行公務接固態硬碟待、公車使用等制度,從嚴控制外出學習考察活動;實行“多會合一”,嚴格控制外租會議場所,設定“無會周”;企業領導班子深刻查找問題,及時整改。
  市管企業固態硬碟重拳整改
  ■成當鋪都工投集團有限公司
  堅決查處利用“農家樂”咖啡機、私人會所等場所公款吃喝
  ■成都建工集團
  自查自改,要求參加出國學習考察的所有人員全部自費
  ■成都市工程咨詢公司
  嚴格控制會議數量、會期和參會人員規模
  ■四川煤礦基本建設工程公司
  嚴格執行公務接待、公車使用等制度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成都市管企業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緊密聯繫單位實際,將“四風”問題納入專項治理,實行開門整改,從源頭加強管理。
  自查自改 出國行變自費行
  反對奢靡之風,成都市工程咨詢公司制定了一套嚴格的公務接待管理辦法規範公司公務接待行為,杜絕鋪張浪費,禁止在公務接待中喝酒、玩牌。成都工投集團有限公司嚴禁贈送或接受禮品、禮金和各種有價證券,堅決查處利用“農家樂”、私人會所等場所公款吃喝。
  “一些幹部在公務消費把關上,抱有老好人思想,要求不嚴,甚至存在講排場意識。”四川煤礦基本建設工程公司領導班子直指時弊,並要求公司規範職務消費,嚴格執行公務接待、公車使用等制度,自覺抵制講排場、比闊氣、鋪張浪費等不正之風。
  遏制“三公”經費,成都建工集團使出了重拳。制定年度預算時,該集團確保“三公”經費規模在上年基礎上只減不增。控制力度尤其體現在因公出國(境)方面,成都建工集團嚴格執行了成都市因公出國(境)的相關要求,從嚴控制外出學習考察活動。針對群眾反映的集團組織領導幹部赴巴西學習考察“純屬旅游、過度浪費”的問題,成都建工集團通過自查自改,要求所有參加人員全部自費,並將學習考察費用全部交到個人所在單位財務部門。
  瘦身“文山會海” 嚴控會期規模
  “坐在辦公室開會研究問題的時間多了,深入一線解決實際問題的時間少了;開會佈置得多,落實和檢查指導幫助得少……”這段直白犀利的發言,出自不久前四川煤礦基本建設工程公司召開的專題民主生活會。一位公司領導班子成員坦率地進行自我批評。
  成都市管企業均以積極的態度主動找問題,用高效務實破解頑症。醫治形式主義,削減“文山會海”是一大良方。
  成都市工程咨詢公司,修訂完善了相關制度,規定簡化會議程序,嚴格控制會議數量、會期和參會人員規模,嚴格會議經費管理。成都建工集團同樣制定了相關文件。實行“多會合一”,嚴格控制外租會議場所,節儉開支,無特殊情況,集團會議不得在賓館酒店召開。成都工投集團有限公司把每月第二周定為“無會周”,嚴控會議數量、會議時間、會議成本、參會人員。儘量利用公司內部會議場所舉辦會議活動,盡可能減少會議開支。
  領導班子下基層 每年至少90天
  如何破解“聯繫群眾不緊密”的問題?成都工投集團有限公司制定《工投集團領導班子基層調研工作制度》等。按照規定,班子成員要帶頭多到矛盾多、問題多、困難多的地方,深入瞭解真實情況,原則上每年不少於90天。
  成都建工集團探索建立了“黨群四聯”制度,聽取職工群眾意見,進一步制定切實有效的制度辦法。同時堅持每周安排1名集團班子成員定點開展接訪,及時處理職工群眾訴求。
  對享樂主義,企業自查整改,對懈怠精神、敗壞風氣堅決說不。成都工投集團有限公司重點建立了領導幹部工作生活待遇的制度規定,規範領導幹部住房、用車、辦公用房、醫療等方面的工作生活待遇。  (原標題:群眾反映“過度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kacbgbbjmg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