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現場
  紅網保靖站12月5日訊(分站記者 彭運生)12月4日,保靖縣人社法律法規政策培訓會在縣政務中心三樓會議室舉行。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向安生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由縣委常委、縣人民政府副縣長李延堃主持,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宋夢揚出席會議。縣直各單位分管政工領導,各鄉鎮分管人社工作領導、人社站長,遷陵鎮各社區負責人、人社站長,縣內國有、私營企業負責人參加培訓會。
  從保護勞動者、維護勞動者合法權益出發,培訓會上,縣人社局、社會保險管理服務局、就業服務管理局、勞動保障監察局、勞動人事爭議仲裁院負責人分別就社會保險法、企業職工養老保險政策、工傷保險政策、就業及失業保險政策、勞動監察業務知識、勞動人事爭議仲裁政策進行了深入、細緻地培訓和重點解讀。
  李延堃認為,此次培訓主動、及時,對今後的相關工作具有很強的指導性、可操作性,在接下來的工作中,各部門、單位應把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與本次會議精神結合起來落實,保障民權要求,突出民生要求。參會人員要作好向本部門領導的彙報,利用多種平臺、多種渠道全方位宣傳人社法律法規政策,做到單位部門人人皆知,鎮村百姓家喻戶曉。
  向安生充分肯定了縣人社部門為此次培訓作的充分準備,表示培訓的目的是要遵循工作規律、遵照工作規則、遵守工作規矩。在貫徹落實會議精神上,向安生提出要立足內涵、分類定位,把權利與義務甄別清楚;把職責與任務甄別清楚;把社會保險與商業保險甄別清楚;把國家、集體、個人三者甄別清楚。要立足自身、工作定位,當好裁決人、當好調解員、當好管理者。要立足長遠、事業定位,善於為人民謀求福祉、善於為單位確保穩定、善於為集體創造財富、善於為社會營造和諧。
  培訓議程結束後,縣直單位、鄉鎮、企業各抽選一名代表,每人上臺作了1分鐘簡短感言。發言者均表示,此次會議指導性、實踐性強,回到本單位本部門後,將結合具體工作把會議精神落到實處。  (原標題:保靖舉辦全縣人社法律法規政策培訓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kacbgbbjmg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